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平顶山:“环保夫妻”两年收集农药瓶3000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8:42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新乾,我把这俩瓶儿给你放这儿了。”9月12日,在平顶山市湛河区曹镇乡张庄村,一位五十多岁的农民来到一家农药商店门口,把两个刚用完的废旧农药瓶放在了门口那一米多高的瓶堆上。听见声音,店主赵新乾夫妇忙赶了出来,拉着这位老人进屋喝茶。

  这对夫妻是什么人?他们收集农药瓶有什么用?

  这对夫妻就是被当地人亲切地称为“环保夫妻”的赵新乾、崔金环,赵新乾夫妇原本在企业里上班,由于单位效益不好,2002年6月,夫妻俩辞退了工作,在曹镇乡张庄村开了一家农药商店。他们待人热情周到,所经营的药品也货真价实,因此,生意做得很红火。开业不久,丈夫赵新乾看到一些农民打完农药后,总是把药瓶到处乱扔,就产生了收集农药瓶的念头。毕业于豫西农专的妻子也深知农药瓶对环境的危害,十分支持丈夫的想法。于是他们决定用义务收集农药瓶的行为,来唤起农民的环保意识。

  于是,从2002年下半年开始,他们经常利用空闲时间,提上两个大塑料袋,到田间地头去捡那些被人丢弃的瓶子。刚开始时,一些人不理解,笑话他们说,这两口子真是嫌钱挣得少,上地里捡破烂去了。然而,当他们得知,这些废旧农药瓶连收破烂的都不肯要的时候,都对夫妻俩产生了由衷的敬意,慢慢地,支持赵新乾夫妻的人越来越多,他们在给庄稼打完农药后,宁愿多绕一段路,也会把药瓶送到赵新乾夫妻的店门口。他们还给这两口起了个亲切的外号———“环保夫妻”。

  两年的时间,夫妻俩捡了近2000个废旧农药瓶,再加上别人送来的,起码也有3000多个了,望着门口已经堆了一米多高的瓶子,夫妻俩发起愁来,他们对记者说,为环保事业作点贡献,他们义不容辞,可这么多瓶子堆在门口,也不是办法啊?选他们希望有关部门或个人能帮助他们解决这个问题。(来源:河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