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能效低于5级空调不许上市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8:46 哈尔滨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在电力供应趋紧的今天,国家出台了3项空调能效标准,占城镇夏季用电高峰负荷40%的空调成为国家实施能效标识制度的首批产品之一。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6日联合发布了房间空气调节器、单元式空气调节机、冷水机组能效国家标准。按照能效比将空调能源效率标识为1到5级,1级最节能,5级能效最低,低于5级的产品不允许上市销售。

好用光电鼠标仅售9元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新品1元无底价抢拍!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这3项空调能效国家标准将于明年3月1日正式生效。空调企业需要在产品上加贴能效标识,告知消费者其能效水平等级,以引导消费者选择、购买节能空调。

  根据发展改革委环境和资源综合利用司测算,这次公布的房间空调器能效标准,能效平均提高了15%。采用这个标准,明年全国可降低高峰负荷几十万千瓦,平均每台家用空调可节电80度左右,到2020年,全国可降低高峰负荷3600万千瓦。

  这3项空调能效国家标准由发展改革委和标准委提出,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天津大学等单位共同起草,规定了房间空气调节器、单元式空气调节机、冷水机组的能效限定值、节能评价值、能效等级以及超前能效限定值。其中,能效限定值是强制性要求,是空调产品在能效领域的市场准入标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