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俊九:要促进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8:4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陆金宝)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俊九在新疆调研时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组织起来,切实维权,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促进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中的主力军作用。

  9月8日至14日,张俊九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胡家燕等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先后奔赴天山南北的乌鲁木齐、昌吉、喀什、石河子、吐鲁番等地,深入到新疆八一钢铁集
1元抢购明星物品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团公司、特变电工股份公司、吐哈油田、天业集团公司等企业进行调研。调研期间,张俊九听取了自治区总工会和所到地市州工会工作的汇报;召开了职工代表和工会干部座谈会,仔细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到车间、班组看望一线职工和工会干部,与工会干部及企业经营者商讨企业发展和工会工作;慰问了部分劳动模范和困难职工。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50周年前夕,张俊九在兵团负责同志的陪同下,看望兵团劳动模范和职工群众,并听取了兵团工会和农八师工会工作情况介绍。张俊九充分肯定了新疆工会工作所取得的明显成绩,希望新疆工会组织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努力拼搏,勇于创新,把工会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张俊九每到一地,都要求各级工会在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大局开展工作。他说,工人阶级是国家的领导阶级,是党的阶级基础,是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维护社会政治稳定的根本力量。工会作为工人阶级的群众组织,当前要在党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组织起来,切实维权,把广大职工广泛地组织到工会中来,把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切实地维护起来,把工会组织的活力充分地激发出来,把各族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好地调动起来,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新疆地处我国西北边疆,是多民族聚居地区,促进和巩固各民族之间的团结,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政治稳定,是新疆各族职工和工会组织首要的政治责任。各级工会要教育和引导各族职工进一步认清促进发展和维护稳定的光荣使命,增强责任意识,努力成为民族团结的模范、维护稳定的中坚,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促进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中的主力军作用。张俊九心系劳动模范、一线职工和困难群众。在会见全国十大师德标兵、新疆大学教授潘晓玲时,张俊九说,你为新疆生态环境领域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呕心沥血,身患癌症后在病榻上仍坚持工作,不愧为工人阶级的杰出代表,是新疆和全国各族职工学习的榜样,希望保重身体,祝早日康复。

  在戈壁深处的70138钻井队,张俊九向在钻井台上工作的工人表示问候,勉励他们继承和发扬铁人精神,为企业的发展多做贡献。在特困职工王志华家,张俊九详细询问其生活和子女学习的情况,鼓励其子女好好学习,早日成才,并嘱咐在场的工会干部一定要把困难职工的事情办好。张俊九说,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是工会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以人为本的具体体现,也是党对工会的明确要求。工会要理直气壮地积极地做好维权工作,特别是要做好改制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职工的维权工作。国有、集体企业在改制过程中,要认真听取和采纳职工的意见,改制方案要经职代会审议,职工安置方案要经职代会通过,切实保障职工的经济利益和民主政治权利。劳动模范为国家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各级工会都要关心爱护他们,宣传他们的事迹,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工人阶级的先进思想和时代精神。

  张俊九对所到企业重视职工培训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工人阶级要担当起领导阶级的重任,就必须努力发展工人阶级的先进性,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技术素质和健康素质。这也是企业发展的需要,是保障职工权益的根本所在。各级工会要把提高职工素质作为工会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来抓,广泛深入地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当知识型职工活动,充分利用和发挥工会自身的优势,为建设一支高素质的职工队伍贡献力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会见了在疆调研的张俊九一行,并就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发表了意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