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展生态农业园 高营镇农民离土进厂不离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8:48 河北日报

  500多人在生态农业种植园当了工人

  本报讯 (记者刘立实习生马勇)500多农民到种植园当工人啦!这个消息让石家庄市高营镇的乡亲们好生羡慕。

  一排排整齐的现代化种植大棚,一片片青翠欲滴的墨西哥食用仙人掌……在石家庄高
1元抢购明星物品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营镇滹沱河南岸,一个占地1500多亩的园区正在崛起,这就是高营镇农民当工人的河北新地绿色生态农业种植园。

  绿色生态农业种植园建设,使石家庄市高营镇北高营村农民刘淑珍一家的生活发生了巨变。2003年7月,刘家位于滹沱河南岸的1亩河滩地被园区征用。虽然失去了1亩耕地,刘淑珍却并没有为生计发愁,因为土地虽然减少了,可家里的收入却增加了———作为第一批与园区签约的农民,刘淑珍由种地的农民变成了园区内农业产业工人,一年下来她的工资加养老保险有6000多元,此外,村里每年还给她1500元的补贴。去年,刘淑珍仅在园区的收入就达到近8000元,是过去种田收入的十几倍。

  不仅仅是刘淑珍,由于河北新地绿色生态农业示范园的建设,失去了1000亩耕地的高营镇东古城村和北高营村千余名农民的生活正悄然发生着变化。通过与园区签约,现在在园区工作的失地农民有500多人,年龄从20多岁到60多岁,他们有工资,有养老保险,有节假日。正如刘淑珍所说:“没想到我40多岁在家门口当上了工人!”

  生态农业园区承载了失地农民的增收希望。明年,园区将建成1000个种植大棚,届时可以安置1000位农民就业,为北高营、东古城两村农民创造新的致富门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