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药品目录》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8:5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北京9月16日讯(记者郑勇)为完善社会保险制度,保障广大参保人员的合理、基本用药需求,今天,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正式对外发布了《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药品目录(2004年版)》(以下简称《药品目录》)。

  据介绍,《药品目录》是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基金支付药品费用的标准,它是在2000年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的基础上,为了更好地适应临床医药科技的发展,
1元抢购明星物品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更好地保障广大参保人员的基本医疗需求,同时根据工伤保险用药管理的需要制定的。《药品目录》中的药品分西药、中成药和中药饮片三部分。其中,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基金准予支付费用的西药品种分别为1027个和1031个,中成药品种823个,民族药品种47个。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基金不予支付费用的中药饮片127种及1个类别,其中,单方不予支付的有99种,单、复方均不予支付的有28种和1个类别。

  另外,基本医疗保险药品分甲、乙类。西药部分甲类品种有315个,乙类品种有712个;中成药部分的甲类品种有135个,乙类品种有688个。工伤保险药品不分甲、乙类。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王东进指出,截止到8月底,全国共有11847.6万人参加了基本医疗保险,5689万人参加了工伤保险。他说,制定《药品目录》的目的,就是保证这些参保人员的合理用药需求,降低不合理用药的费用支出,维护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制定《药品目录》,是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领域依法行政的重要体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