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该回收的“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9:08 宁夏日报

  江苏省启东市邮电建设工程公司吴忠公司工程主管王晓东,在48小时内经历了一忧一喜。他没想到,他承建的吴忠电信公司通信电缆工程1400米架空通信电缆刚刚架设好,一夜之间就被人盗割,无端损失33240元。可是更让他喜出望外的是,在报案不到48小时后,所有通信电缆又奇迹般失而复得。

  9月6日上午10时许,吴忠市利通区古城派出所两民警接到举报,称一辆白色卡车正将
1元抢购明星物品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满满一车电缆从郭桥王某收购站转移外运。两民警立即驱车沿路追击,在公路上截获了这辆卡车。经盘查,司机周某向民警交代,当日早晨9时许,他开车为郭桥其姐夫王某的废旧品收购站运送氧气时,王托他将这些电缆运出转销,准备运到灵武郝家桥乡变卖。

  随后,办案民警迅速按截获电缆的型号和数量向周边辖区派出所发出协查通报,同时根据周某的交代,立即传唤郭桥废品收购站业主王某进行审讯。据王某交代,9月5日晚11时许,5名操外地口音的中年男子,拉着两卡车电缆线来变卖,他以9000元收购了这些“废品”。

  协查通报发出不久,金积派出所很快打来电话称,其辖区一段刚刚架设的电缆被盗割,失主单位为启东市邮电建设工程公司吴忠公司。通过对作案人员蛛丝马迹的侦查,9月7日下午3时许,办案人员在东塔寺乡一个出租房内抓获作案人员黄某。经过一番紧张的审讯,黄最终交代了全部犯罪事实。来宁务工人员黄某,9月5日晚10时许,与同乡汤某二人经过事先预谋和多次踩点后,准备了脚扣和钢锯等作案工具,租用两辆卡车来到金积镇一处架好电缆的地方,将1400余米电缆盗割,并连夜运至郭桥王某的废品收购站变卖,案发后汤某携所得全部赃款潜回原籍。

  目前,黄某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王某涉嫌销赃被取保候审,汤某仍在逃,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本报记者冯涛)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