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会劳动保护重点转向非公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9:1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李刚殷)非公有制企业已成为我国安全生产事故和职业危害的重灾区,针对这一实际,全国总工会明确要求工会劳动保护工作重点转向非公有制企业。这是记者从9月6日至7日在浙江杭州召开的全国工会劳动保护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有关调查显示,2003年,全国非公有制工矿企业发生事故8713起,死亡9708人,分别占全国工矿企业的65%和66%。自2001年以来,全国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重特大事故,
1元抢购明星物品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70%发生在非公有制企业。同时,非公有制企业粉尘危害严重、苯及苯系物有害毒物严重超标等职业危害情况也很突出。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张鸣起在会上指出,全面推进工会劳动保护工作,必须将非公有制企业劳动保护作为重点。

  为保证把重点转移到非公有制企业,全面推进工会劳动保护工作,会议重点研究、探讨了各级工会组织在非公有制企业开展劳动安全卫生工作的思路、内容和途径,并就全总劳动保护部为加强非公企业工会劳动保护工作而起草的《关于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工会劳动保护工作的意见》、《工会劳动保护工作责任制度》、《工会劳动保护工作五年规划》三个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