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鞍山 深化财税体制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9:20 千华网-鞍山日报

  我市财政税务部门克服政策性减收增支等不利因素,积极整合财力资源,强化税费征管,优化服务环境,提高管理效益,为鞍山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财力保障。

  市财政局积极调整对县(市)区的财政管理体制,深化财政体制改革。出台财政调节政策,对县(市)区缓解财政运转困难状况和促进县区经济的发展给予财力支持。除鞍钢等112户核心和重点企业外,现行的市财政可分享的5%增值税、30%的营业税、5%的企业所得
好用光电鼠标仅售9元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新品1元无底价抢拍!
税和10%的个人所得税不再分享,全部划给县(市)区,使今年各县(市)区财政增加3.2亿。自5月1日新政策启动以来,市财政局已向县(市)区调度8322万元资金,极大缓解了县(市)区财政运转困难的局面。

  市国税局在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按照“税收为经济服务、税收为社会服务”的要求,积极支持下岗职工再就业,成立了“下岗再就业税收服务基地”,先后为524名下岗失业人员进行了税收知识专业培训;设立服务窗口,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共为安置159名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的20户企业办理减免企业所得税692万元,为439名下岗失业人员再创业免费办理了税务登记证,还有386名下岗再就业人员按照规定享受了增值税免税照顾60.55万元。积极与市中心劳动市场和用工企业取得联系,向企业宣传相关政策,鼓励企业安置下岗职工,现已为51名下岗职工找到了新的就业岗位。

  市地税局会同国税局联手实施了“发挥国地税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及时沟通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合作实现信息共享,推广开发相应的软件,实现信息的智能化对比”等12项合作措施,开展“一卡两税”缴税方式试点,既方便了纳税人,又确保了税款征收。经过半年多运行,收到了显著成效。

  记者邵晓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