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巴士上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9:20 千华网-鞍山日报

  鞍山日报消息 (首席记者董树茂)15日,一个平常的日子,没有剪彩仪式,没有领导讲话,白绿相间的103路、126路70辆崭新的公交客车悄然穿梭在钢都的大街小巷。

  上午10点40分,在103路终点泰乐公司停车场上,10余辆崭新的友谊牌白绿相间的公交新巴士整装待发。驾驶辽C26261号车的年轻司机于洋刚刚跑了一圈,兴奋劲儿还没过去。“原来的‘老103’年头太多,都成了老爷车,遇事儿半路还抛锚,这回可没问题啦!”

好用光电鼠标仅售9元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新品1元无底价抢拍!

  “这是103路吗?”尽管车窗上明明写着“103路泰乐公司—东鞍山医院”的大字,可一位女士还是连连问司机。

  “没错!上来吧!”“哎呀,这车太好啦!”女乘客边上车边赞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新“友谊”平稳地行驶在九道街上,车上乘客们坐着舒适的新车,个个喜上眉梢。在陶官、联营、两馆等站,刚上车的乘客全都喜不自禁。11点10分,于洋这辆103路公交车准点到达终点站东鞍山医院,比原来缩短了5分钟。

  9月15日,一个太平常的日子,人们不禁要问:为什么不等到“十一”?为什么不搞剪彩仪式?公交总公司营运处一位工作人员说:“换车什么日子都一样,就是看老百姓认不认账!”他透露,两条线路旧车淘汰后,70辆新型中巴车全部上线,车次比以前提高30%以上,早晚高峰期间,候车时间仅为1到2分钟。

  今年是我市公交行业告别政府补贴、全面走向市场的第一年,如何既要自负盈亏、又要优质高效地保证全市百姓出行,成了全市公交人共同面对的大问题。据透露,这70辆公交车共耗资885万元,是企业通过自筹资金购来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