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众旺总部人去楼空 哈市万人落入“消费储值”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9:22 生活报

  近日,据新华社报道,山东众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旺公司)首创的“消费储值”营销模式已被国家工商总局等部门认定为涉嫌以变相非法融资形式诈骗,其始作俑者山东众旺的总部已人去楼空。哈尔滨的情况怎样呢?

  受高额回报诱惑“入套”

1元抢购明星物品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13日,哈市的罗先生向记者反映,今年5月,他在街上看到众旺公司的宣传单,上面介绍了众旺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玉麟及其“独创”的“消费储值”卡的商业模式,并称此模式由获诺贝尔经济学奖的“信息不对称理论”和现代数学概率论中的“大数法则定理”等理论构成。只要消费者攒够200点,就可以在未来20个月内获得1200元的回报。

  于是,罗先生来到哈市原太平区的众旺公司。当他和区域经理王金凤交谈时发现,实际的操作并不像宣传单中说的那样,他不用到加盟商处去消费,只要花200元钱买200点,就可以在两年内得到1200元钱的奖励。罗先生花400元钱买了400点,同时,他成为了众旺公司的一名业务员,为众旺公司联系加盟商。他将此事告诉了自己的朋友,于6月帮五六个人买了点。7月25日,罗先生得到一张卡,内有第一次的奖励200余元。罗先生干得很来劲儿,以为这回找到了好工作。

  8月25日,他的朋友应该得到的奖励没有兑现,罗先生找到原太平区区域经理王金凤,被告知等一等。等了几天后,罗先生来到位于南岗区花园街恒运大厦6楼的哈尔滨众旺公司,公司法人代表张云秀不在,工作人员告知他等到9月15日再听信儿。

  业务员说法不一持卡者人心惶惶

  14日下午,记者随罗先生一同来到哈尔滨众旺公司。一名自称业务员的男青年说等到20日才能下来分配方案。该男青年称,众旺公司的很多数据现在都丢失了,没有备份。当记者询问,据新华社报道,国家工商总局等部门将山东众旺公司的“消费储值”认定为涉嫌以变相非法融资形式诈骗,哈尔滨还会兑现奖励吗?该男青年说,报纸上登的消息太多了,并说国家有关部门已经证实没有对众旺公司的“消费储值”的性质进行认定。记者问:“可不可以将交的钱退回来?”该男青年说:“钱已经都交给山东总公司了,他也想把自己的钱拿回来。”

  随后,有两名在原太平区众旺公司买点的妇女来到哈尔滨众旺公司要钱。其中一名女士问:“现在谁说的算?”该男青年说:“没明确谁说的算,分公司的总经理在山东总公司开会。”“总公司不是黄了吗?”该女士问。“没黄,只是换了个地点办公。”该男青年说。当该女士问:“山东众旺公司的总经理跑了,哈尔滨分公司的总经理也失踪了,1200元钱的回报还给不给?”另一名自称该公司业务员的中年男子说:“你应该相信公司系统,不能只相信某个人,哈尔滨太有希望(发放奖励)了。”

  该女士对记者说,她和朋友共投入了几万元钱,在她和众旺公司的业务员交谈时,不时有人打电话给她问能不能把钱拿回来。她说自己不要奖励了,就要退钱。记者在哈尔滨众旺公司的一个多小时时间里,公司的电话和屋内六七个人的电话此起彼伏,打电话的人都在询问众旺公司的现状,奖励的钱能不能给了,能不能把买点的钱取回来。

  15日上午,记者拨通了众旺公司在原太平区的区域经理王金凤的电话。据她讲,8月的奖励给的可能性不大。15日下午,记者拨通了哈尔滨众旺公司的法人代表张云秀的电话。据她介绍,山东众旺公司强行将网络通道关闭,接受国家相关部门的检查,所以8月的奖励没有发放。7月末,总公司派她到江西去开发市场,后任命的哈尔滨众旺公司的管理者8月末向公司辞职了。

  在哈尔滨众旺公司的墙上贴着该公司的工商营业执照,注册的日期是2004年2月。据张云秀介绍,目前,哈尔滨众旺公司在哈市已有近3000家加盟商,其持卡人已近万人,持卡人中最少的也买了200点,多的则有上万元。(生活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