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求是:依法执政是改革中共执政方式的重要途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9:27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9月17日电最新一期的《求是》杂志刊登国务院法制办公室主任曹康泰的文章说,坚持依法执政,是改革和完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的重要途径。

  中共十六大从五个方面明确提出了加强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基本要求,即不断提高科学判断形势的能力,不断提高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不断提高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不断提高依法执政的能力和不断提高总揽全局的能力。

1元抢购明星物品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文章说,在这五方面的能力建设中,提高依法执政能力是非常重要的方面。在中国,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制定宪法和法律,又同时带头遵守宪法和法律,在宪法和法律的范围内开展各项活动,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执政的显著特点。

  实施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关键在于中国共产党必须依法执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必须按照法律规定的范围、程序、内容和手段来行使执政权力。因此,坚持依法执政,是改革和完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的重要途径。

  坚持依法执政,体现在政府工作中,就是要严格依法行政。依法行政是中国共产党执政方式的重要创新,是政府正确行使行政权力的基本准则。曹康泰强调,一定要从加强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前进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采取更加切实有效的措施,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来源:华夏经纬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