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东华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五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9: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九月十五日电(记者赵海燕)每年中国国庆前夕,海外华人都举行隆重的庆祝活动,这已是当地侨界的传统节目,今年也不例外。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十五日晚在纽约华埠举行庆祝中国国庆五十五周年庆典,一千多名华人欢聚一堂,载歌载舞。

  在《走四方》的歌声中,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共同主席梁冠军代表旅居美东的海外游子表达了对祖(籍)国的祝贺。梁冠军说,祖(籍)国常在我们的心中,祖(籍)国的强大是海
1元抢购明星物品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外华侨华人的靠山。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海外华人关心祖国统一大业,愿意全力以赴促进中国早日实现统一,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刘碧伟等中国在纽约的外交官也应邀参加庆典,并纷纷发表致词。

  王光亚说,五十五年来,随着中国各项事业的发展,中国国际地位不断提高,在国际事务中的作用日益重要。在联合国多边活动中、在热点问题的处理中,中国的态度备受关注。中国在国际事务中主持公道、维护正义、努力维护世界和平、与各国共同发展的立场,得到了越来越多国家的称赞。王光亚表示,中国的繁荣发展不仅给十三亿中国人带来了幸福生活,也为包括美国华人华侨在内的海外华侨华人的发展创造了更多机遇,是海外华人的坚强后盾。

  刘碧伟用福建和广东乡音向华人华侨祝贺节日引起全场的热烈回应。刘碧伟说,中国的进步和繁荣离不开海外华侨华人的广泛参与和积极支持。多年来,美东侨胞为繁荣华人社区、推动中美关系发展、支持中国经济建设、促进国家统一大业作出了许多积极的贡献。刘碧伟表示,今天的中国正在飞速发展,希望海外华人在不断壮大自身实力的同时,积极参与到中国大发展提供的机遇中来,合作共赢,创造新的辉煌。

  王光亚、刘碧伟还与华侨华人一起高唱《歌唱祖国》,为祖国祝贺生日,祝愿中国繁荣昌盛、早日统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