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前任领导胡作非为 留下“后遗症”纠纷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9:57 桂龙新闻网

  陈建文先后在北流市城西城市信用社、北流市城区农村信用社担任领导职务,因挪用850万公款在2000年已被判刑,但其在任职期间的所作所为又让两个信用社发生了借款纠纷。9月16日,北流市人民法院对北流市城西城市信用合作社清算组诉北流市城区农村信用合作社借款纠纷一案继续进行公开审理。

  挪公款理事长有“高招”

1元抢购明星物品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经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查明,陈建文于1990年8月被北流县松花镇政府委派到北流附城金融社工作(北流市城西城市信用社),后任该社副主任。1998年10月份,陈建文调到北流市城区农村信用社任理事长职务。1999年3月7日,陈建文为了归还其欠别人的40万元人民币,遂以北流市城区农村信用社的名义向北流市城西城市信用社借款人民币20万元,后陈建文将该款作为其个人借款归还他人。同日,陈建文又指使北流市城西城市信用社出纳何某,以该社的名义向北流市城区农村信用社借款人民币20万元,陈建文又将该款作为其个人借款归还他人。

  1999年4月13日,陈建文亲自到北流市城西城市信用社找到当时信用社主任,说其信用社资金紧张,要求借20万元应急。当时的北流市城西城市信用社主任同意后,吩咐出纳何某从北流市城西城市信用社的银行存款账上划了20万元到北流市城区农村信用社,上面注明划款原因是借款。

  2000年8月30日,被告人陈建文因利用职务之便,先后挪用公款合计人民币850万,被一审法院以挪用公款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

  两个信用社打起官司

  北流市城西城市信用合作社清算组起诉称,北流市城区农村信用合作社分别于1999年3月10日和4月13日向北流市城西信用合作社借款,其中3月10日借现金20万元,4月13日转账借款20万元,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北流市城区城市信用社偿还借款40万元及相应利息。2003年8月5日。清算组代理律师对陈建文出示有关证据后,进行了询问,据询问笔录显示,陈建文认为北流市城区农村信用社向北流市城西信用社借了两笔共40万元的借款。

  北流市城区农村信用社则答辩称,原告北流市城西城市信用社所称的“借款”,已有生效的刑事判决书判决确认为挪用公款刑事犯罪。原先诉讼主张的“借款”不能对抗具有既判效力的刑事判决书判决,认为本案中原告不存在真实合法的借款债权。1999年4月13日,答辩人没收过任何人的借款,原告无借款合同或任何证据支持。相反是原告借被告的款,负有归还欠款义务,请人民法院依法驳回原告的起诉,维护既定的法律秩序。

  因被告不接受调解,法庭宣布休庭,将择日对此案进行宣判。 (伍世希)

  来源:八桂都市报

  责编:韦力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