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村庄撤并迁移工作将开始逐步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0:06 石家庄日报

  县域村庄将实行撤并迁移

  撤并迁移范围包括不适宜人群居住的村庄等

  本报讯(李征俊林)省建设厅近日发出《关于开展县域村庄空间布局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从即日起到年底前,完成县域村庄空间布局规划编制工作。此举意味着全省村
1元抢购明星物品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庄撤并迁移工作将开始逐步启动。

  通知指出,县域村庄空间布局规划的编制,有助于改变目前我省村庄数量多、规模小、布局分散、资源整合难度大的状况,促进各地集中有限的物力、财力进行村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改善村庄人居环境,为全省文明生态村创建奠定良好基础。

  这次县域村庄空间布局规划的主要任务是,深化县(市)域城镇体系规划居民点布局安排,指导村庄空间布局合理调整。调整的主要内容包括,合理确定县域村庄空间布局及人口规模结构,选取重点发展的中心村;提出村庄调整撤并的具体方案,明确迁移及保留村庄的名称、人口及用地规模。

  县域村庄撤并迁移的主要范围是,位于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核心区、蓄滞洪区或压占矿产资源的村庄;生态环境恶化、自然灾害频发等不适宜人群居住的村庄;供水、交通、电力、通讯等设施严重匮乏且难以修建的村庄;地方病发病率高且短期内难以解决的村庄;人口规模和人均收入水平远远低于全县平均水平的村庄等。

  通知要求,县域村庄空间布局规划的编制应当坚持因地制宜、以人为本、就近集中和保护环境的原则。还应当进行多方案比较和经济技术论证,并广泛征求有关部门和当地居民的意见。并要求制定出近期规划,确定分阶段实施规划的目标,分别提出2005年、2010年和2020年等不同时限内村庄调整撤并的具体方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