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环保局公布我市10件典型环境违法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0:06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实习生王瑞洁记者靳晓磊)9月16日,市环保局召开环保专项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我市10件典型环境违法案件,并通报了其查处情况。

  河北东华化工有限公司异味污染案

  该公司异味污染,主要是氯化铵结晶池周围污染物、排放尾气和生产过程中跑、冒、
1元抢购明星物品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滴、漏现象对周围环境造成的污染。市环保局今年4月23日、7月6日对该单位进行现场检查,要求其按照政府要求落实搬迁计划,年底前落实选址,尽快搬迁。搬迁前,要实现达标排放。

  石家庄炭素有限责任公司烟尘超标排放案

  该公司在生产过程中超标排放黄色沥青烟和工业粉尘,环保部门多次接到群众投诉。经查,该公司由于焙烧炉配套使用的静电除尘装置年久失修,沥青附着在极板上,大大降低了治理效果。据检测,其1号、2号环式焙烧炉沥青烟平均浓度,均超过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同时设备还存在老化问题。市环保局建议该单位停产、搬迁。

  长征集团轧胶车间大气污染案

  该公司位于兴纺街4号,以生产胶鞋为主,其轧胶车间在生产过程中产生大量粉尘,除尘设备年久失修,已无除尘效果,粉尘超标排放。环保部门曾多次查处,并要求其采取治理措施,但该单位以资金困难为由,迟迟未进行治理。市环保局建议该单位停产、搬迁。

  河北宾馆拖延拆除自备锅炉案

  该单位位于集中供热管网覆盖范围内,应拆除燃煤自备锅炉。市环保局和裕华区政府多次到河北宾馆督导,但该单位无视环保法规和政府要求,寻找各种理由,拖延拆炉时间,并燃用劣质高硫煤污染环境。市环保局表示,如该单位到采暖期前仍不拆除,将请求法院强制执行。

  元氏县石家庄市汇源淀粉厂违反建设项目案

  元氏县石家庄市汇源淀粉厂未经审批,擅自开工建设并投入生产。6月15日,市环保局对该厂进行了现场查处,要求该厂按规定补办手续,并按环保法律、法规接受处罚,但该厂对环保部门提出的要求置之不理。7月21日,市环保局与当地环保、工商部门对其进行了联查。县工商局吊销其营业执照,环保部门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对其进行了处罚。

  秀林镇原火陶瓷厂烟尘超标排放案

  该厂2条隧道窑和2条推板窑除尘设施效率低,烟气黑度超标排放。环保部门曾多次进行现场检查督导,要求其采取治理措施,并建议井陉县政府对其下达限期治理通知,年底前实现达标排放。

  赵县月申淀粉有限公司污水超标排放案

  6月11日,市环保局对该单位进行现场检查,检测结果显示,其排放废水中COD高达每升3470毫克,属严重超标排放。市环保领导小组责成赵县政府立即对其下达停产治理决定,经验收合格后再行生产。

  藁城光明造纸厂污水超标排放案

  6月11日,市环保局对藁城市光明造纸厂进行现场检查,检测结果显示,其排放废水中COD高达每升3497毫克,属严重超标排放。市环保领导小组责成藁城市政府立即对其下达停产治理决定,经验收合格后再进行试生产。

  矿区嘉华特种水泥有限公司烟尘超标排放案

  该公司生料车间密闭性不佳,运行时有大量粉尘扩散,无组织排放现象严重。省环境监测站监测数据显示,该厂旋窑窑尾电除尘后排放的烟尘浓度平均为每立方米228毫克,属超标排放。根据省环保局要求和市领导批示,市环保领导小组要求矿区政府对该厂下达停产治理通知,同时责成矿区环保局加强监管,待企业治理完毕,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

  高邑县3个明胶厂废水污染案

  高邑县大夫庄村外贸、东方、天马3家明胶厂均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未建污水处理设施,违法排污,对周围环境造成严重污染。市环保局对其进行了现场检查,责令3家明胶厂停止生产。高邑县政府已于8月18日下达了关停通知,8月20日,高邑县委县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对3家企业实行断水、断电、吊销营业执照等强硬措施,予以彻底关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