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元氏县槐阳镇着力打造服务型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0:15 石家庄日报

  元氏县槐阳镇着力打造服务型政府

  民营企业发展如鱼得水

  本报讯截至目前,元氏县槐阳镇已拥有年产值百万元以上的民营企业56家,其中超500万元的14家,产品出口创汇企业3家,上缴税金占到全镇财政收入的59%。这是该镇着力打
1元抢购明星物品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造“服务型”政府,扶持民营企业发展带来的良好效果。

  近日,记者在元氏县槐阳镇了解到,这里的民营企业发展正进入一个非常好的时期。石家庄市康龙泉食品厂投资500万元的扩建工程顺利竣工投产,同时拥有了6条半自动化冷饮生产线,系列产品20多种畅销石家庄、太原、郑州等地。石家庄市商联金属粉末厂当年动工、当年投产、当年见效,依托专业研究机构,采用国内先进的高压水雾电解技术及设备,生产销售雾化铜合金粉、纯铜粉、镍粉、不锈钢粉等16个品种,年产各种金属粉末600余吨。

  元氏县槐阳镇积极转变政府职能,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他们专门成立了个体私营经济领导小组,先后出台了《关于乡镇企业和个体私营经济发展若干政策问题的暂行规定》等一系列支持鼓励民企发展的优惠措施。每周召开一次例会,及时发现和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主动协调各方面关系,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金鹏纸业有限责任公司在扩建工程中遇到难题,镇领导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协调关系,为企业节省资金30多万元,保证了扩建工程的顺利进行并如期完工投产。企业年产量由1.5万吨增加到了3.2万吨,产值提高到了3000万元。铁屯村个体户阎玉民想扩大企业规模,镇党委聘请专家为其搞论证;企业要建设,镇里帮他跑办手续、办贷款,通水、通电。方中村民魏香民想上一家硫酸铜厂,镇里找大学教授咨询,得知上这种高污染项目,要治理污染成本太高,不治理必遭取缔。于是魏香民重新对项目进行了考察,改上了食品项目。产品一上市,就受到顾客好评。据了解,今年已有9家民营企业在槐阳镇投产。镇党委书记王玉海说“扶持民营企业发展,光有优惠政策不行,更要有服务理念,全力打造服务型政府。这几年,俺们镇每年的财税收入都在1300万元左右,其中的500万元是来自民营企业。个体私营经济已经是我们镇经济发展的台柱子。”

  在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中,该镇针对各村地域和地理位置不同,各自优势不同的实际,因村制宜,因势利导。他们针对铁屯村毗邻107国道和元氏火车站的优势,选择了运输存储及装卸业,经过几年来的不断发展,现已形成年产值一亿多元的铁达集团,年增加集体收入100多万元;花园、寺庄两个村位居元氏新城南边,交通便捷,该镇适时指导筹建开辟了建材批发市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