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国打工族一年挣回4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0:15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近日,藁城市秦家庄村村民张国萍收到了丈夫从美国寄回的3000元美金。村支书王进锁告诉记者:“俺村1200多户有270多户家里都有‘外国打工仔’,占全村的23%,每年少说也能挣5万多块,大家都说这是‘一人国外闯、全家奔小康’哩。”

  藁城市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就有人通过各种渠道出国务工,为了扭转群众“金窝银窝不如自家的土窝”落后观念,藁城市在利用多种手段宣传出国致富典型,有效引导群众出国
1元抢购明星物品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淘金,发家致富的同时,还不断完善外派劳务服务网络,为每个有出国务工意向的农民建立个人档案,详细记载务工人员的姓名、年龄、特长等,设立“个人求职信息库”,并充分利用南董、南孟、贾市庄等“外派劳务专业村”基础好、经验多的优势,向其他乡镇辐射。

  为增强出国务工人员就业竞争力,增加务工收入,藁城市坚持“先培训后就业,先教育后输出”,先后投资400多万元建成5300多平方米的劳动技术培训中心及实习场地,根据国际劳务市场需要和外派劳务经营公司要求,聘请了40多名业务素质高、教学能力强的专业教师进行专业能力培训,并对有关法律法规、涉外礼仪等进行培训,增强其适应能力,现经外派劳务中心培训的外派劳务储备已达7500多人,形成了“分类储备、训后能走、走后能挣”的一条龙服务体系。

  据统计,目前藁城市外派劳务已达万余人次,年创外汇4000余万元,常年在境外务工人员已达565人,分布于世界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人均年收入6—10万元,已成为藁城市经济收入新的增长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