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地条钢”非法生产死灰复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0:32 甘肃日报

  在皋兰和永登县的一些地方,非法冶炼“地条钢”的行为又有所抬头。从这些“黑”工厂流出的劣质产品不仅被用于居民住宅,甚至“渗”入一些重点建设工地,对国家经济建设和人民生命及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威胁。

  据省经济委员会负责人说,最近由省经委、省质量监督局、省工商局、省电力公司和兰州市有关部门进行的一次现场督察发现,皋兰县一些被刚刚关闭的生产“地条钢”的企
1元抢购明星物品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业,废钢堆积如山,有的炉体摸上去还是热的。为了逃避检查和制裁,这些企业采取白天停产、夜晚开炉的做法,边生产边转移产品,造成已经停产的假象。忠和钢材改制厂甚至将县质检局已经查封的设备擅自启封,继续生产“地条钢”。

  非法“地条钢”生产企业之所以能够存在和运行,与当地有关部门的姑息纵容不无关系。有的电力企业明知国家禁止生产“地条钢”,却照常供电。目前非法生产“地条钢”的企业,全省有数十家。

  据了解,这些年各地发生的桥梁垮塌、楼房倒塌等重大恶性事故,相当部分与建筑用材的质量低劣有关。

  2002年7月,原国家经贸委第32号令第三批目录中,将“地条钢”确定为淘汰产品。但自去年以来,受钢材市场需求和利益的驱动,非法生产、销售“地条钢”和专门用“地条钢”加工建筑用材的现象又死灰复燃,个别地方这种情况还相当严重。

  省上有关部门决定将按照国家产业政策,对“地条钢”建筑用材非法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清理。对于依法取缔的“地条钢”非法生产企业,其生产设备必须就地销毁,不得转移。电力企业要根据当地政府通知,立即停止供电,并拆除相关设施。据悉,皋兰县有关部门已着手打击和清理境内的“地条钢”生产企业。忠和钢材改制厂等企业用于制造“地条钢”的钢材被没收,炼钢和供电设备被拆除。(记者邱永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