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州成立行业协会统管婚介 民政局不再管婚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0:34 郑州日报

  中原新闻网-郑州日报讯(记者聂炎)昨日,市民政局召集全市登记在册的83家合法婚姻介绍机构的负责人和“红娘”召开会议,正式宣布,长期以来缺乏统一管理的婚介机构今后将由婚姻介绍行业协会担负起管理责任。

  市民政局昨日下发了《关于全市婚姻介绍机构纳入行业协会管理的通知》,正式规定,民政部门将正式退出对婚介组织的管理,依法成立郑州市婚姻介绍行业协会,把全市登
1元抢购明星物品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记在册的婚姻介绍机构全部纳入行业协会管理,由协会按章程进行规范管理。同时,也要求各婚介机构能够按照有关规定,积极开展行业自律活动,倡导诚实守信,并接受市民政局的指导。

  按照婚姻管理协会的新规定,凡是设立婚姻介绍机构,必须有固定服务场所并且面积不小于30平方米,有固定电话等必要的办公设备,负责人要具有中专或相当于中专以上文化程度,开办资金不得低于3万元,工作人员不得少于2人,且须经过培训合格后,持证上岗。

  如果征婚当事人与婚姻介绍机构发生争议,可以通过与该婚介协商、向市婚姻管理协会投诉等办法解决。如果婚姻介绍协会在刊登征婚广告时,明知婚姻当事人提供的证明有假而予以发布,或从事欺诈性婚姻介绍服务活动,协会将责令其改正并予以警告,直至取缔。同时,婚姻介绍机构如在征婚广告中发布虚假信息、坑害征婚当事人,将由协会移送至工商行政部门、公安部门依法处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