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开展农村移民安置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0:54 中国三峡工程报

  重庆开展农村移民安置调查

  本报讯(特约记者谭英)自9月初以来,三峡重庆库区的巫山、云阳等9个区县全面启动和开展农村移民县外市内外迁安置调查摸底活动,目前进展顺利。这项调查活动旨在为上级决策提供准确依据,以推动下步移民安置工作。

1元抢购明星物品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针对三峡重庆库区移民安置容量不足、库区生态建设和环保任务艰巨等实际情况,重庆市移民局委托国务院三峡办移民管理咨询中心对巫山等9个区县全面开展农村移民县外市内外迁安置调查摸底活动。

  据悉,此次调查摸底活动主要核实六类市内外迁人口资源情况:—是未进行生活安置的三期农村移民人口;二是巳安置但因滑坡地灾问题还需动迁的农村移民人口;三是因退耕还林需外迁的农村移民人口;四是巳安置但不稳定的城郊农村移民人口;五是长江干流生态绿化带建设需动迁的移民人口;六是未安置的三期单淹户农村移民人口。目前,三峡重庆库区各地组织了强有力的队伍,在咨询中心调研组的指导下进行全面调查,该项调查预计9月底全面完成。

  在三峡库区巫山县笔者了解到,巫山县共组织了300余名干部广泛开展了调查摸底活动。调查人员分片包村到户,昼夜开展工作,他们白天下田坎入农户召开动员大会和分户宣传、收集群众意愿,晚上汇总情况和研讨部署次日工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