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拉萨新一代天气雷达系统通过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0:57 新华网西藏频道

  总投资1637万元的“西藏拉萨新一代天气雷达系统”于2004年9月15日通过了中国气象局、西藏自治区气象局有关专家的现场验收。

  验收组一致认为,“西藏拉萨新一代天气雷达系统”通过近三个月的试运行,在天气预测、预警等气象服务中发挥了一定的作用,系统的可靠性、稳定性在高原特殊环境中得到了检验。雷达回波反射率、径向速度、谱宽的基本产品比较准确可靠,雷达探测各种灾害
1元抢购明星物品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性天气的能力强,对强对流灾害性天气的探测有预警功能,一致同意“西藏拉萨新一代天气雷达系统”通过现场验收。

  据悉,新一代天气雷达系统对拉萨市及周边地区局地强暴雨、雷暴、大风等中小尺度的灾害性天气能进行有效监测。其预测强对流灾害性天气的短时预报准确率,在现有基础上至少可提高百分之三至五,时效能提前几十分钟到数小时,能为及时准确地采取防范措施提供科学依据。在今年台风“云娜”登陆之后,浙江省温州、宁波、舟山等地气象部门利用新一代天气雷达对台风进行了准确监测、预报,为各级政府组织群众防御台风抢得了宝贵时间,全省成功紧急转移43万人。

  目前全国已建成64部新一代天气雷达,今年底还将有29部投产。根据发展规划,到2015年,我国将建设158部新一代天气雷达。(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