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没说过自己是校董,杨澜回应中国留学生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1:01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9月11日晚,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杨澜在美国荣获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和亚洲校友会联合颁发的“杰出成就奖”。哥大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在致词中称赞杨澜是一位杰出的校友、杰出的传媒人及杰出的母亲。

  然而就在颁奖前一天,哥大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在校园网上发出一封公开信,指责杨澜曾因“假冒校董”及“谎称被美国三大广播网争相聘为主持”一事丧失了“诚信度”。公
1元抢购明星物品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开信对丧失了“诚信度”的杨澜是否有资格获得此殊荣表示“怀疑”和“关切”。但是,这封信并未影响杨澜的获奖。针对此事,一向注重声誉的杨澜于昨日以公开信形式,礼貌地回应了该联谊会的质疑。

  公开信中,杨澜呼吁这些同学发扬哥大人的科学精神,作判断应基于对事实客观、全面的了解而不应以互联网上有人断章取义撰写的文章的信息为基础,杨澜并就这些并无事实根据的指责作出了逐条澄清。

  记者昨日又联系到“阳光媒体”发言人,该发言人表示:杨澜无意就自己的声明作进一步解释,并表示理解联谊会对诚信问题的关注,能体谅对方在未向当事人求证情况下而作出的过激反应。金陵晚报记者刘伟

  杨澜公开信(有删节)

  尊敬的哥大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的朋友们:

  你们好。得知贵会曾因此事以公开信方式向校方发出质疑,我认为有必要就一些误解做出澄清,以获得你们的理解。

  我愿就以下事实向各位说明:1.我从未声称自己是哥大校董。自1997年起,我出任哥大国际及公共事务学院的成员,职责包括参加一年四次会议,听取学院有关预算、招生和课程设置等一系列汇报,并提出意见。由于这一称谓较长,所以在我的中文简历中写为“国际及公共事务学院校董”。

  2.我从未声称美国三大电视网“争相”邀我做“主播”。在毕业前夕,由于《纽约时报》和《新闻周刊》对我的报道,确有当时美国三大电视网中的两家与我接触,有意聘请我做出镜记者。我考虑到自己的事业和观众在中国,就没有谈下去。

  我尊重各位捍卫诚信的立场,但也衷心希望以上的说明能有助大家更了解事实本身,并做出公正的判断。杨澜于2004年9月15日

  (编辑 云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