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演出界首次换场成功,《迷宫》解决拆墙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1:01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曾经,仅仅是因为场地设施的局限,张艺谋导演的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与南京擦肩而过,北京歌舞团的经典舞剧《情天恨海圆明园》终究没能让南京观众大饱眼福,而著名舞剧《大漠敦煌》则不得不把精美设计的景板锯掉大块,遗恨南京。

  本来,即将开幕的第四届南京文化艺术节上也将再次发生这一幕,备受南京观众期待的大型魔幻童话剧《迷宫》因道具太大,难以进入艺术节主会场南京文化艺术中心,南京文
1元抢购明星物品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化艺术中心被逼得要拆墙都来不及。眼看着南京观众又将错失一场一流水准的大型演出,就在昨天,这道难题终于被解决。

  换场协议促成《迷宫》来宁

  两周前刚刚改制的江苏省演艺集团“以市场为着眼点”,与南京文化艺术中心达成“换场”协议。因为紫金大戏院是全江苏唯一可承接《迷宫》这样大型演出的地方。于是,双方约定,原定于南京文化艺术中心上演的《迷宫》进入省演下属的紫金大戏院演出;而本应在紫金大戏院上演的江苏精华版昆剧《牡丹亭》则来到南京文化艺术中心粉墨登场。

  说起来轻巧,事实上这是国内演出界罕有的换场范例,更是江苏省演出界首次换场成功。在这之前,就因为演出界家家自扫门前雪,每个演出机构有自己固定的合作场馆,同时按自己独有的联络渠道引进演出。于是出现这样一种情况——某家机构能联系到某场一流大型演出,但它却可能不具备有同等条件的演出场馆,而具有条件的场馆是属于别家演出机构的,人家隔岸观火不帮忙,最终导致演出夭折。

  文化体制改革换局面

  南京文化艺术中心新世纪演出公司总经理张小雪说:“问题的关键是,大家想不想做成这件事,态度决定一切。”

  尽管把《迷宫》从南京文化艺术中心搬到紫金大戏院,一下子就少了300个座位;尽管《迷宫》和《牡丹亭》各自已售出的票都得收回重印;尽管两家演出机构的整体演出计划都受到了一定影响,成本增加、麻烦增加。但江苏省演艺集团总经理顾欣和新世纪演出公司总经理张小雪很有默契地说了同一句话——“观众是受益者”。同时,可以相信的是,这三家演出机构也都从中赚了一笔,并给全国文化艺术市场做了一个成功范例。记者薛莲

  (编辑 云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