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培养复合型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1:17 中国三峡工程报

  培养复合型人才下岸溪砂石项目部全面提高职工素质

  本报讯(通讯员蒋仕新)在三峡工程的大舞台上,怎样创建学习型企业、培养知识型职工?水电八局下岸溪砂石项目部的做法是,提高职工单项技能同提高综合素质相结合,使职工精一门、专二门、会三门,成为复合型人才。

1元抢购明星物品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下岸溪砂石项目部领导班子首先从自我做起,转变观念,在改革中学会系统思考。针对班子成员平均文化程度低于本科学历的情况,班子成员全部分批参加了工商企业管理和合格经理人的培训。

  他们在抓提高职工综合素质工作时,从抓职工技能培训入手,对项目经理、专业技术干部、党政干部、生产管理人员、专业技术工人开展培训。培训内容涉及职业技能、管理创新、安全文明生产等。培训措施以脱产培训和业余培训、自学相结合,突出重点,适应工程建设的需要。截止2004年6月,三年间他们共举办特种车辆驾驶、筛分运转、推挖装、电焊工、安全员、班组长、计算机知识等各种培训班53个,培训人次1870人次,对职工进行职业技能定级鉴定1047人次。

  他们还同长沙市内高等院校紧密合作,选派3名技术人员到国防科技大学攻读研究生;联合湖南经济管理干部学院举办经济管理干部本科班和大专班,70名职工接受了大专教育,其中50人已获得大专学历文凭,项目部激励职工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生产实践中。电焊工谭忠刻苦钻研技术,自学电焊和材料力学,自己摸索创造了多元焊接法,运用于挖掘机铲斗的焊接修复,大大节约了修复的成本。项目部工会在施工现场对谭忠进行嘉奖,并号召职工向他学习。

  这个项目部每两年举办一次职工技术比武,激励职工学技术、钻技术,为员工创造学习的机会。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两届技术比武,278人参加了比赛,30名职工获得技术能手的称号,有5人通过技术比武破格获得高级技师资格,10人获得技师资格。从2000年开始,这个项目部还开展了“争创红旗班组竞赛”活动。现在,他们又根据国家八部委的要求正积极开展争创学习型红旗班组竞赛活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