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警:称电信抢修却盗割电缆 铁警破获盗割通信电缆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1:41 公安部网站

  一伙男子身穿通信部门工作服、携带专业施工工具和标牌,在光天化日之下,大摇大摆地先后10次盗割通信电缆。武汉铁路警方历时3天抓捕,将8名犯罪嫌疑人悉数抓获。

  可疑的“抢修”

  9日中午12时许,武南铁路新村,数名男青年穿着某通信单位的工作服,挂着“电信抢
1元抢购明星物品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修”的牌子,架着长梯,爬上电线杆,手持钢锯、钳子等专业工具,非常熟练地切割铁通公司的通信电缆。约30多分钟,他们连割3档约450米。

  此时,铁通公司武南工区职工王师傅路过此地,心中起疑,上前问道:“你们是哪里的?”

  “我们是电信抢修的。”

  “为什么割它?”

  “这是备用的600对线,准备让它走地下。”

  王师傅对此将信将疑,到工区一查才知根本没有抢修这回事,倒是600户电话成了哑巴。王师傅返回时,这伙人早已驾车离去。

  顺藤摸瓜

  9日下午1时许,武南车站派出所接到报案。经现场走访,群众提供了运赃汽车牌号。据此,民警查出驾驶员董某,当晚9时许,董某在汉口易家墩租住屋内被抓。

  据董某交待的销赃地点,民警连夜赶到香港路一废品收购站,控制收赃者朱某后,搜出已剥去外皮的通信电缆300公斤。

  董某称,他受雇于周红军等人,为其“施工”服务。他透露,当天在武南“抢修电缆”的原班人马已约好,将于10日上午再去东西湖区割电缆。

  10日上午8时30分,在民警监视下,董某开车前往硚口古田地区,接周红军等4人上车,当车行至常码头,10多名民警果断出击,将周红军等4人抓获。

  真相大白

  审讯获悉,该团伙还有夏平等3名成员。11日上午,民警在武(昌)纸(坊)公路边一工地上将其一网打尽,至此,该团伙8名嫌疑人全部到案。

  该团伙交待,夏平等3人在某电信部门雇用的施工队工作,因此有施工工具和制服,熟悉电信技术。自6月以来,他们纠合周红军等人,假冒电信施工人员,大白天公然盗割通信电缆,先后在武昌、汉阳、汉口等地作案10起,共获赃款8万多元。

  据初步计算,通信部门因此遭受直接损失40多万元,近万户电话瘫痪,间接损失无法估算。

  9月11日,8名嫌疑人被刑拘。(欣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