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拟扩社保基金至万亿 探索海外投资运作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03:29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中国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高西庆昨日透露,从现在起,中国将用5年或更长一段时间,争取使社保基金规模达到一万亿元左右,为社会保障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可靠保证。

  高西庆在出席于北京召开的国际社会保障协会第28届全球大会时说,壮大社保基金规模,一要建立稳定的资金来源,包括划拨部分国有资产充实社保基金;二要拓宽投资渠道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1元抢购明星物品
,探索海外投资运作办法,并开发新的投资品种。

  他透露,基于“安全至上”是投资管理的第一原则,全国社保基金未来5年的投资收益目标为超过同期通货膨胀率,风险控制目标为5年内平均年收益不出现亏损。

  全国社保基金建立于2000年,以多种渠道筹集资金,并通过投资运作积累资金,为中国社会保障制度提供重要的财力储备。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社保基金的权益为1432亿元。

  高西庆说,目前,理事会正在配合监管部门,对2001年12月《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投资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修订,根据现实需要和未来发展放宽投资限制。

  据高西庆透露,全国社保基金开展海外投资的申请已于今年2月获得国务院批准,目前正在完善相关法律制度和前期准备工作。

  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障基金监督司司长孙建勇指出,在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研究的基础上,财政部会同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已就海外投资管理办法草案向国家外汇管理局、银监会、证监会等部门征求了意见,以期通过此办法规范海外投资管理行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