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推动泛珠城市交通运输一体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07:42 潇湘晨报

  广州将与各省会城市联手建设交通运输一体化的市场体系;加快武广客运专线、广深港高速铁路、广珠铁路;完善广州与各省会城市及港澳之间的民航直达航班和公路直达班车,建立公路、铁路、航空客货运信息共享班次和“客运异地联网售票系统”。

  福州积极推进“六个对接”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1元抢购明星物品

  福州市副市长 黄序和

  福州市愿与各兄弟城市一道努力,着力构建泛珠三角省会城市联盟,积极推进“六个对接”。一是产业对接。二是市场对接。打破合作城市间生产要素和商品流动的地区障碍。四是旅游对接。五是科教对接。六是人才劳务对接。

  利用互补性加强区域合作

  南昌市市长 李豆罗

  经济发展上的差异性、层次性、互补性,使泛珠区域蕴藏着巨大合作空间。粤、港、澳是发展的龙头,我们是接受辐射的腹地;你们是研发基地,我们做生产基地;你们要实现产业升级,我们承接产业梯度转移;你们是大都市,我们是后花园。

  打造中国与东盟合作核心区

  南宁市市长 林国强

  从2004年起,国家商务部和东盟各国相关部门将每年在南宁共同举办中国—东盟博览会。这将为南宁及泛珠区域各城市提供区域交流合作与对外开放的新平台。我们将以举办博览会为契机,全面加强与泛珠区域各地的经济合作,推进把泛珠区域发展成为中国与东盟各国经济合作的核心区域。

  引进先进的城市规划理念

  海口市市长 陈 成

  海口城市规划的国际招标,引进了先进的规划理念。2003年,海口首次实行了总体规划、区域性专项规划的国际招标,汇集了世界最著名的城市规划专家参与海口城市规划招标。科学确定了建设热带海岛型生态花园城市,国内外最理想的第二居住地。

  进一步强化中心城市作用

  成都市副市长 郝康理

  成都作为“9+2”11个成员中的一员,将强化中心城市作用,着力从信息网络、交通、构建共同市场、产业对接、科教人才、金融服务、旅游开发等七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协议实施,在更大范围和更高层次,扩大我市对内对外开放。努力把成都建设成为中国西部综合实力最强的现代特大中心城市。

  发挥比较优势促进合作

  贵阳市副市长 胡祖才

  由于泛珠三角区域发展很不平衡,总体上尚未形成合理的产业及产业链分工与布局。现阶段可在泛珠三角合作框架内,把省会城市合作作为重点加以推进。发挥比较优势,合理配置区域内优势资源。

  发挥省会城市辐射带动作用

  昆明市常务副市长 王文涛

  加强城市合作,要更好地发挥省会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发挥省会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必须遵循经济发展的规律,通过制度创新,构建开放式的发展体系,打破地区封锁和消除体制性障碍,形成区域统一市场。本报综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