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校公选课两极分化 能“动手”的课吃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07:4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赵飞通讯员张雷波赤兔)高校开学,大学生们又开始忙着挑选“公选课”。记者近日发现,公选课也有两极分化,应用类和运动类的课程格外受青睐,而一些要静下来做研究的文化课则备受冷落。

  武汉理工大学称,新学期公选课网上报名开始第一天,便有大量学生上校园网抢选自己喜欢的公选课,“网页设计”、“资源动态数据库技术”等应用型课程最先被“抢”完。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1元抢购明星物品
该校管理学院信管专业02级张强说:“专业课没有‘电脑动画’这方面课程,选修可以弥补知识的不足。”

  记者发现,一些高校在周末开设的足球、篮球、网球、羽毛球等体育类公选课程也深受学生喜爱,这些课大都在公选课报名第一天便被选满。而诸如“中西方文化比较”、“普通逻辑学”等课程却鲜有人选,不少学生认为这些课理论性太强,难以为自己的就业竞争力加分,故而选课者不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