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暴力抗法 云阳25人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09:39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李双全)9月16日,云阳县发生一起群体性暴力抗法事件,双江镇农民村周玉兰等人煽动裹胁少数不明真相的群众,阻碍该县属于移民迁建的殡葬服务管理中心开工建设,并用石头棍棒殴打在现场进行强制执行的数十名执法人员。目前共有25名违法人员被刑事拘留或司法拘留。

  殡葬中心无法开工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1元抢购明星物品

  云阳县殡葬服务中心原位于老城龙家湾,属三期移民搬迁项目。2003年该县通过有关部门和专家考察论证,决定把该中心搬迁到双江镇农民村土坟坨的荒坡上。

  从去年6月开始,有关方面就开始对殡葬服务管理中心的建设选址工作进行了前期宣传动员,破除少数群众的封建迷信思想。今年8月,在完成有关法定用地开工手续及环境评估后,殡葬服务管理中心多次组织机械进场开工,但开工过程中遭到周玉兰等人裹胁不明真相的村民予以阻止,迫使施工方不能进场。

  执行遭遇暴力抗拒

  今年9月8日,云阳县殡葬服务管理中心向县法院起诉要求排除妨碍,申请先予执行。经审理,该院于9月9日作出裁定,要求被告(当地四个村村民)停止侵害、排除妨碍,并将公告在执行范围内进行张贴。

  9月16日上午,云阳县法院在市二中院执行庭和该县人大常委会及县检察院的监督下,对该案进行依法执行。上午7时左右,当施工人员进入现场施工时,遭到周玉兰等人的阻拦。上午8时,执行干警到达现场后,再次进行宣传动员。多数村民申明大义,自动离开。但周玉兰等人大肆煽动裹胁非征地范围不明真相的群众用早已准备的石块、棍棒、锄头等殴打参加执行的干警,砸烂警车,并将执行干警和协助执行的工作人员撵出执行范围100米以外。执行干警对少数暴力抗法的人员采取强制措施,并带离现场。

  25名抗法者被拘留

  云阳县法院副院长于刚告诉记者,此次暴力抗法事件是该院在执行案件中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次,特别是少数案外人员为了个人利益,有组织有计划地采取集资的方式,煽动裹胁部分村民参加。据介绍,在此次执行过程中,近百执行人员中近半数遭到了雨点般的石头袭击,目前到医院检查及住院治疗的执行人员有7人。

  据介绍,目前在此次暴力抗法事件中,周玉兰等6人因涉嫌妨碍公务,已被刑事拘留,另有19人被司法拘留。(来源:重庆商报)?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