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收废有了“正规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09:41 东方网-文汇报
  浦东首批10名“蓝马甲”正式上岗

  记者王玉华通讯员沈立报道

  本报讯废品回收也有了“正规军”。记者从浦东新区获悉,新区第一支民用废品回收“正规军”日前正式上岗。他们身着统一服装,垃圾分类处理,一出现就受到居民的普遍欢迎。

  “1、2、3……一共9个瓶,9毛钱。”记者昨天在高桥潼港四村小区里见到了正在收瓶子的黄林森。他是首批10名“正规军”成员之一。身穿蓝色马甲,骑着有封闭箱的干净黄鱼车,使用绿颜色磅秤,这些标志性的“行头”使居民很容易把他们和那些随处流浪的外来废品回收人员区别开。

  据介绍,首批10名“蓝马甲”隶属于地处高桥的上海物资回收利用公司浦东废品交投站勤业店,上岗前都是失业人员。勤业店副经理沈井安告诉记者,“蓝马甲”们每月能有1000多元的收入。无证流动废品回收者会拒收或收后乱丢废电池等高危害废品,造成环境的二次污染,而“蓝马甲”们会将回收的废品统一上交交投站进行分类处理。

  据负责废品交投站建设的新区经贸局有关人员介绍,建立“正规军”队伍,就是要使每天1000吨可利用废品的回收得到有效控制。

  “蓝马甲”上路收废。
收废有了“正规军”(图)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1元抢购明星物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