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坝豆腐”要闯家烹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0:06 重庆商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刘伟)能用豆腐做108道菜的四川乐山“西坝豆腐”要参加“厨博士·家博士”杯首届重庆家庭烹饪大赛。昨日,记者从渝北区商委获悉,用西坝豆腐参赛的是该区养路段职工彭光云。

  昨日,彭光云向记者演示了他的“西坝豆腐”。一包8角钱的内脂豆腐、一个番茄、一根火腿肠就是他的主要原材料。“总共不到3元钱,但邀朋聚友的时候自己下厨做几样拿手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1元抢购明星物品
小菜是很惬意的事。”彭一边说话一边点火架锅。不到10分钟,一盘色、香、味俱全的西坝豆腐就做好了。彭说,“佐料不同,西坝豆腐还可以做成咸鲜味和荔枝味等多种口味。”

  据彭光云介绍,闲暇时他就很喜欢学习做各种风味菜品,“西坝豆腐”是他去乐山旅游时学会的。他说,乐山西坝有一口古泉,当地人用这口泉水点出的豆腐特别嫩,味道纯,口感好,当地人围绕豆腐,配合蔬菜、禽、鱼开发出了108道豆腐菜,能用豆腐做的菜摆豆腐宴,这次参赛的“西坝豆腐”就源于这里。

  据市商委称,“厨博士·家博士”杯首届重庆家烹赛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市商委和各区县(市)商贸主管部门都已行动起来了,南岸区商委已开始进行区级家烹赛选拔,江北区商委已经组织了11个街道、社区的家庭参赛。(来源:重庆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