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南协作区省市长联席会在汉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0:37 汉网

  中南经济协作区6省3市“兄弟”,第十一届省(区)市长联席会昨日在汉召开。

  中南协作区成立20年,包括广东、湖北、湖南、河南、广西、海南、广州、武汉、深圳6省3市,每两年,协作区成员单位召开联席会议,谋划中南地区发展方略。

  此次会议,旅游、交通合作成为重要议题,制订了《中南协作区进一步加强交通合作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1元抢购明星物品
办法》及《中南协作区加强旅游合作办法》。

  以地区封锁为“靶”,会议通过了5条交通运输协议,大部分是首次设定:协作区内交通运管部门需“内外等视”;省际公路要合理确定接点;边界新设收费站,应协商后再建;协作区范围内,按相关规定,整车运送鲜活农产品的车辆不得扣车、卸载、现场处罚,得优先放行……

  会议还对整合开发协作区旅游项目提出具体措施:联合推介湘鄂豫历史文化和名川大山及搭载广东现代改革开放成就观光线路;度假旅游线将海南热带休闲地与中南各省专项线路捆绑。

  我省是此次会议主持方。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坚卫代表省委省政府热烈欢迎兄弟省市嘉宾。他说,中南协作区联系东、中、西部,加速各地经济发展,湖北“借光”不少,仅上届联席会,湖北签订合作项目69个,合作金额100多亿元。

  周坚卫表示,湖北将建立更灵活务实的合作机制,促进资金、技术、人才、信息等要素在经协区内合理流动,承接协作区内产业、资本梯度转移,鼓励协作区内大企业参与全省国企改组改制,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化进程,推进湖北作为现代物流中心的建成。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涂勇在会上发言,市政府秘书长尹维真参加会议。(记者冯欣楠杨菁)(来源:长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