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优化知识结构促进观念更新 干部培训促整体素质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0:37 汉网

  昨日,我市28名干部启程赴英国,学习公共管理。

  选派干部出国培训,学习借鉴发达国家的先进管理理念和管理经验,是我市实施“人才强市”,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一项重要措施。从1996年以来,全市累计选派400多名干部赴美国、英国、日本、法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发达国家学习城市规划、WTO、都市农业、人力资源与管理等紧缺急需知识,累计投入经费5000余万元。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1元抢购明星物品

  实行国外培训与国内培训相结合,在此期间,选派了2000多人到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和沿海地区学习;以市委党校和各区党校为阵地,长年开办各类干部培训班,轮训干部;开设武汉市干部教育“名家论坛”,邀请知名学者讲座,传授最新的理论与知识。

  与此同时,在全市干部中实施“知识更新”工程,组织广大干部开展自学活动,利用工作之余学习宏观经济管理、公共管理、现代科技、法律、外语等现代必备知识。在全市公务员中开展信息化知识学习达标活动,要求45岁以下的公务员都必须参加信息化知识培训并取得相应的合格证书。

  为确保培训工作落到实处,我市探索出四大培训机制:一是动力机制,将培训工作纳入市一级目标管理,作为评优评先、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干部在提拔使用前先进行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考试,成绩合格者才能进入下一步考察。二是考评机制,对培训机构和学员进行量化考评,提高培训质量和效益。三是市场机制,实施学员竞争参训、培训项目面向社会招投标,用市场手段推进培训。四是投入机制,建立政府、社会、个人的多元投入模式。

  据统计,近年来,全市累计培训干部24万多人次,培养了数千名熟悉国际惯例和国际市场运作、具有丰富专业知识的高素质人才。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干部培训,优化了知识结构,促进了观念更新,有效地提高了我市干部的整体素质,产生了良好的人才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开放效益。(记者冯爱华通讯员杨盛云)(来源:长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