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后将扭转养老保险“有账无钱”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0:42 汉网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郑斯林17日表示,今后一个时期,将在总结东北地区试点的基础上,在全国逐步做实养老金个人账户。

  我国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的“空账”现象一直备受关注,根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权威人士透露的数字,目前个人账户有账无钱的空账规模累计已达近6000亿元。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1元抢购明星物品

  郑斯林说,我国虽早已确立了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的模式,但为了保证当期养老金支付,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基金一直混账运行,统筹部分透支了个人账户资金,并未形成实际的基金积累。

  “为了应对老龄化高峰的挑战,保证养老保险资金的长期平衡,今后将把逐步做实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作为实现制度创新的重点。”郑斯林说。“在东北地区试点的基础上,在全国逐步做实个人账户,真正实现现收现付向部分积累的模式转换。”(来源:新华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