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10余城市同时拉响防空警报纪念“9-18”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1:08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9月18日电(记者梁书斌)“呜--”9月18日上午9时,黑龙江省的哈尔滨、牡丹江、佳木斯等10余个城市防空警报齐鸣,凄厉的警报声响彻龙江大地。

  据了解,从今年开始,每年的9月18日上午9时至9时10分,为黑龙江省防空警报的统一试鸣时间。

  哈尔滨市人防办公室通信警报处副处长李军建说,拉响防空警报是为了检验防空系统的完整性、灵敏度和覆盖效果。

  李军建说,防空警报有教育作用,使群众熟悉、了解防空警报。防空警报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个阶段,大约持续10分钟。届时,哈尔滨的广播电台、电视台也将鸣放警报。

  黑龙江省人防办通信处处长史伟鹏说,将9月18日作为“警报试鸣日”,在全省拉响防空警报,也是为了增强国防意识。在和平的环境下,警示广大人民群众,树立战备观念,勿忘国耻、勿忘国防。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