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砸事件频发毁了广州酒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1:2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广州专电】刚刚兴起的“广州酒吧文化”被恶性事件抹杀。广州芳村酒吧街一家大酒楼和一家酒吧连续被砸之后,该地段半个月来发生多起恶性事件,死伤多人,引起了当地政府高度重视,更有专家称,在短短的时间内,广州的两万多家酒吧场所减至7000多家,刚刚兴起的“广州酒吧文化”有可能走向没落。昨日中午,记者再次来到芳村酒吧街,发现连日来酒吧街26家酒吧惨淡经营,营业额锐减。据了解,目前当地警方设立警点,派驻酒吧街直接进行管理。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1元抢购明星物品

  4日凌晨被砸了的大酒楼和酒吧仍然是当日被砸后的情景,酒楼受伤的5人仍未能出院,酒吧的一名伤者更怀疑精神分裂,如今神志不清。记者在半个月前被砸的大酒楼看到,为了配合调查,这里的情况与半个月前没有两样,仍然是一地碎玻璃,残缺不全的玻璃窗门,砸烂的电器、橱柜和桌椅。酒楼老板告诉记者,从那天开始这里就没有收拾过,希望能尽快讨回公道,但至今没有消息。

  面对每日6000元的亏损,他准备明天开始装修,希望能赶在中秋之前重新开张营业,因为酒楼实在是耗不起。他计算了一下,现在酒楼每天损失达到25000元。停业至今已接近半个月,老板被迫四处借款维持现状。记者在酒楼看到,近30名酒楼员工坐在大厅和二楼无所事事,呆呆地望着外面。据介绍,除了这些员工,酒楼还有另外30多名员工在家里呆着没来上班。

  该酒吧老板还告诉记者,半个月来附近发生的多起恶性事件已经使酒吧街生意一落千丈,无论是经营者,还是附近居民,都感到没有安全感。

  “以前我们这里每天的营业额要比现在多10倍都不止。”一酒吧经营者告诉记者,由于接连不断的恶性事件发生,使芳村酒吧街的名声扫地,现在很少人敢来这里消费了。“尽管前几天杀人的事件不是在这里,但因离此不远使酒吧街的声名受创,消费者一听到‘芳村酒吧’,马上就想到了酒吧街。”记者来到酒吧街物业管理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承认,现在酒吧街的生意确实是受到影响。他表示对酒楼被砸的事件是否与物业保安有关系不了解,但他们也不希望有黑恶势力存在。在被问及物业保安是否已经消失得一个不剩时,他犹豫了很久,一脸尴尬。记者得知,该物业公司已经少有保安,剩下为数不多的工作人员。

  芳村酒吧街2001年建成,但由于黑势力的渗透,使酒吧街的发展一开始就进入尴尬境地。今年,广州警方也加大了管理力度,据介绍,在短短的时间内,广州的两万多家酒吧场所减至7000多家。芳村酒吧街现在已经由警方接管,警方在酒吧街直接设了一个警务点,布置了警员和治安员在酒吧街进行管理。

  (编辑 小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