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侨产业园落户古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1:3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黎文安实习生张林)陕西第一个专门定向于华侨投资群体的产业聚集区和示范区——陕西华侨产业园,9月17日上午在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签约建设。

  据统计,自改革开放以来,全国华人、华侨及港澳台同胞在国内投资额就达到了全国投资总额的70%以上,而陕西的20万归国华侨和侨眷在陕投资额更是占到了全省外商投资总额的绝大多数;但由于在陕华侨投资区域较为分散,部分经济落后地区投资环境不尽如人意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1元抢购明星物品
,因此华侨在陕总体投资规模有限,发展速度也较为缓慢。此种状况引起了陕西省侨联、西安市侨联和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高度关注,经三方多次考察、协商后达成共识,决定在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泾渭工业园开发建设“陕西华侨产业园”,加快华侨在陕投资步伐,搭建华侨在陕投资新平台。

  陕西华侨产业园位于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泾渭工业园内,规划占地3000亩,由省、市侨联和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三方共同组成联席办公会,作为园区的最高管理机构,负责落实入区企业的服务、协调工作,确保入区企业享受到各项优惠政策。同时,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投资商共同出资组建“陕西华侨产业园开发建设总公司”,负责园区的总体开发建设及配套设施,并对入区对象实行定向招商。园区规定,入区企业必须无污染,且符合泾渭工业园的产业发展方向及规划要求。

  对符合入区条件的项目,除享受国家有关政策外,还可享受开发区的各项特殊优惠政策。与此同时,对介绍各类项目入区的中介机构和个人,将给予一定数额的奖励。

  又讯(记者张平阳实习生王金钟侯艺)记者昨日在高新区看到,我国第一家全彩色大屏幕专业生产基地已经正式建成投产。该基地由土生土长的西安民营高科技企业投入巨资,引进两台韩国三星高精度高速度贴片机,可生产与国际最新技术接轨的LED数字音、视频系统。

  据专家介绍,该生产基地位于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发展中心,占地2000余平方米,由模块生产车间、组装调试车间、工程安装、研发中心四大部分组成,年产室外混装板2000m2、室内表贴板1000m2,可完全满足LED显示系统的配件供给,改变以往配件加工依赖外协的局面。近年来,西安LED显示屏已形成了从室内到室外、从单色、双色到全彩色的系列产品,部分产品已通过国际UL认证,广泛用于体育、广告、金融、证券、邮电、电力、劳动力市场、交通运输、工业控制、医院、学校及税务等领域,产销量及技术工艺水平在中国同行业中名列前茅,出口到美国、德国、英国、沙特等国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