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省禁毒条例》将作修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2:0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9月16日,《云南省禁毒条例(修订草案)》(以下简称《草案》)听证会在昆明举行,省政府法制办、省公安厅有关领导和部分群众约40余人参加了听证会。

  《云南省禁毒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于1991年,13年来,该条例的实施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1元抢购明星物品
对加强我省禁毒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但是随着禁毒工作中一些新情况和新问题的出现,原有的一些规定已经不能适应禁毒工作形势发展的需要。有关部门在经过两年多的调研和专家论证、反复修改的基础上提出了《草案》。

  《草案》在六个方面实现了突破:一是进一步强调了各级人民政府在禁毒工作中的职责,规定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建立健全禁毒工作责任制;二是把开展创建无毒县无毒乡无毒村寨活动写入了《条例》。目前我省已有20个无毒县,729个无毒乡,为了进一步巩固这一成果,《条例》规定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开展创建无毒县乡活动,并对无毒县乡的评定程序等作出了相应的规定;三是明确了有关机关在禁毒工作中的职责;四是明确规定为他人携带运输可疑物品应当进行申报;五是对金融等部门配合公安机关开展与禁毒相关的工作作出了相应的规定;六是进一步强调了对戒毒工作的管理,例如比较具体地规定了集中戒毒问题。

  听证会上,与会的律师、教师、学生、吸毒人员家属从各自的角度围绕《条例》中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发言和提问,省政府法制办和省公安厅有关部门的领导进行阐述和说明,并表示对有建设性的意见如加强戒毒所管理人员的培训等将予以采纳。

  《草案》将经过再次修改后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吴卫(云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