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晚班”帮了大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4:07 今晚报

  本报讯2003年和2004年,为了解决双职工家庭因为孩子放学早,家长下班晚造成的接孩子难题,本报“天天服务”版先后两次开展了“居民帮家长接孩子”活动,请居住在学校附近的居民帮助家长接孩子放学,以解决家长的难题。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不仅解决了家长的烦恼,也给很多居民的生活带来了新的变化。

  在参加活动的读者中,居住在昆明路友好里1号的杨艳算是供方中的成功者了,她是一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1元抢购明星物品
名下岗职工,从活动开始负责接送的6个孩子,一直发展到现在接送的20余个孩子,还应家长要求开设了早、中、晚小饭桌,孩子喜欢,家长认可。现在,杨艳的“春蕾”小晚班已经在家长中小有名气,不断有慕名而来者,她对这份事业也“乐此不疲”,专门在居委会帮助下置办了学校的桌椅,各类文体用具,还发动了家人亲戚帮助接送做饭。

  走进杨艳的家,迎面而来是一群活泼可爱的小孩子,仿佛走进了一个学校课堂。孩子们在杨老师监督下认认真真写完作业,然后进行户外活动——女孩子聚在一起玩过家家,男孩子追着足球跑得不亦乐乎。碰到来接孩子的家长,他们都对杨艳的认真负责称赞不已,说以前总得请假接孩子,现在把孩子放在杨老师家放心极了,既不影响工作,孩子又能及时写完作业,玩得也高兴。了开饭时间,桌上的专用餐盘和卫生的分餐制让家长赞赏不已,孩子们对着餐盘中的土豆丝、西红柿炒鸡蛋和小炖肉也胃口奇好,三番五次要求再盛点儿。

  杨艳说,其实帮家长接孩子主要为了给家长帮忙,但没想到一发不可收拾,解决了家长难题,同时也让自己走上了再就业道路,说这不仅要感谢居委会一年来给她的大力支持,更得要感谢《今晚报》牵线搭桥,如果没有《今晚报》,就没有她的“春蕾”小晚班。(王楠坤)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