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旅行社怎能摆起灵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4:45 温州都市报
旅行社怎能摆起灵堂?(图)
  本报讯游客到埃及旅游过程中猝死后,家属认为旅行社没有尽到责任,提出赔偿19万元的要求。由于协商无果,死者家属则采取了到旅行社摆放花圈、张贴标语等过激行为,导致旅行社4天无法正常办公。这是记者前天在杭州海外旅游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看到的一幕。

  在杭州海外温州分公司,10余只花圈摆放在办公区,还有“还我丈夫”、“杀人偿命”等标语。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游客家属是9月14日开始到公司闹事的,并在公司设置灵堂,播放哀乐,使他们无法正常办公。

  游客家属黄女士称,今年7月26日,他的丈夫董某与杭州海外温州分公司签订了一份出境旅游合同,前往埃及9日游。8月4日中午,根据旅游计划安排,董在红海离海边5米处游泳时溺水死亡。她认为该公司应该对丈夫身亡负责,要求赔偿人民币195959.23元。

  杭州海外公司温州分公司副总经理周平称,有目击者证明,游客当时只是在海滩上趟水,水只淹到游客的大腿部。埃及方面事后已出具了《医学现象死亡证明》,死亡原因为心脏猝死;事故发生后,旅行社也积极地派人陪同游客家属前往埃及,协助家属将尸体运回温州。周平称,旅行社在这起意外中是否有责任,将由有关部门进行鉴定后再下结论,届时该赔多少就赔多少。游客家属不应该采取这种极端行为,妨碍他们的营业秩序。

  浙江联英律师事务所律师薄士坤认为,游客在旅游中死亡,家属的心情可以理解,但采取这种过激行为,不但破坏了旅行社正常的营业秩序,也扰乱了社会秩序。如果在这个过程中造成人身损害或造成财产损失的,可能还需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游客家属应该采取正常的法律途径,向法院起诉或向仲裁部门申请仲裁。刘彩玲潘群庆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1元抢购明星物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