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二环高速力争年内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6: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预计将于2007年建成通车,届时乘车从黄埔到番禺只需5分钟

  本报讯记者林翎报道:记者昨天从有关方面获悉,目前,广东省重点工程之一的东二环高速公路项目施工招标工作全面启动,工程力争年内开工。

  建设时间预计为3年半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1元抢购明星物品

  据悉,广州东二环高速公路总投资37.03亿元,预计建设时间为3年半,将于2007年全面建成通车。据悉,东二环建成后,乘车从黄埔到番禺只需5分钟。该工程将在大蚝洲岛处建设珠江黄埔大桥,连接黄埔和番禺。东二环高速公路路线总体走向为东北—西南,起点位于北二环高速公路与广深高速公路的火村互通立交,与广珠东线高速公路相接。东二环高速公路全长18.7公里,双向6车道,2025年后将从6车道改为8车道,设计行车时速100公里/小时。

  广州东部南部联成一体

  东二环建成后,把广州东部城区与南部新城区联成一体,珠三角到黄埔港与南沙港两大港区交通将更加便利,广州与东莞、佛山等地间的联系也将更加紧密。东二环高速是今年广东省十大重点工程之一,也是京珠高速的其中一段,其战略地位之重要不言而喻。东二环高速既有全省最长的桥梁———珠江黄埔大桥,又有全国跨度最大的隧道———龙头山隧道。

  据悉,珠江黄埔大桥概算金额为22.38亿元,投资巨大。大桥将采用悬索桥与斜拉桥结合的方式建设,以江心的大蚝洲岛为落脚点,悬索桥主跨为1138米,居全省第一,比虎门大桥还要长250米。桥梁高60米,可通过5万吨级的海船。目前该项目的施工招标包括施工标14个、监理标2个、材料标2个。(晓航/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