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耻日”倡议受关注 百城首次同时拉响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6:12 温州新闻网

  本报沈阳9月17日电明天是“九一八”73周年纪念日,全国将有上百个城市首次同时在晚9时18分拉响警报,马路上的汽车停车鸣笛。

  据了解,近几年来,许多人士不断上书全国人大,希望将9月18日定为“国耻纪念日”,让中国也像世界上其他曾遭受战争创伤的国家一样,能举行国家级的纪念活动,全国警报,全民默哀。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1元抢购明星物品

  2002年,辽宁省“九一八”战争研究会曾联络辽宁籍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等187位各界知名人士联合倡议,在9月18日这天,举行全国性的纪念活动,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警示人们毋忘国耻,激发人们爱国热情。今年3月初,全国政协委员、原台盟主席林盛中等21名政协委员联名提交提案,建议每年9月18日,全国鸣警报祭奠在日本侵华战争中的中国受害者,并请全国人大立法,将9月18日立为“国耻日”或“哀悼日”。此提案得到299名各界专家以及2.45万民众的签名支持。去年,还有许多民间人士在网上倡议设立“国耻日”,并征集了近30万人的网上签名。

  据了解,今年除了沈阳等少数城市明确宣布拉响警报是纪念“九一八”外,许多别的城市也将拉响警报,是因为今年的9月18日,正好是我国的第四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审议通过的“设立全民国防教育日的决定”中规定,“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是全民国防教育日,按照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的安排,拉响警报增强全民的国防意识是活动的内容之一。有了这样一次难得的重合,全民国防教育日的主题才被确定为“毋忘国耻,强我国防”。(记者迟洪江)(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