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蔬菜紧缺?尽管开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6: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来自海南的爽快承诺蕴藏粤琼的姻缘发展

  本报讯记者严丽梅报道:“广州的蔬菜供应紧张,跟我们海南招呼一声,菜不就来了嘛!”在昨天泛珠三角省会城市市长论坛海口市新闻发布会上,海南省委副书记、海口市委书记王富玉在谈到要把海口建成为港澳和珠三角地区的后花园、第二居住地、农副产品供应基地、产业转移基地时的一句爽朗话,引起了会场一阵笑声。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1元抢购明星物品

  会上,王富玉提出,海口是珠三角最先、最近的辐射区,因此应把海口列入珠三角重要经济城市中,与深圳、珠海、东莞一样,并且海口要建成为珠三角经济区的后花园。

  对于记者关心的海南特区的“特”问题,王富玉介绍,目前海南这个大特区与深圳、珠海等特区比较,“特”的最直接的表现是出入境环境宽松,因为海南对21个国家免签证、对148个国家和地区实行落地签证;另外,国家民航总局还率先允许海南开放第三、四、五航权试点。

  海口市市长陈成在新闻发布会上披露,海口烂尾楼已经成了抢手货。目前该市的烂尾楼已经进入政府代为处置阶段,明年海口市的烂尾楼有望全部处理完毕。

  陈成介绍,原来海口共有1500亩烂尾楼地,炸毁烂尾楼后已经收回了1380亩地,余下的目前正在加紧处理。同时,海口在2003年完成行政区划调整后,在全国省会城市首次实行了城市总体规划、区域性专项规划的国际招标,对海口城市规划进行明确定位,烂尾楼也已经变成了公园、绿地和城市新规划用地。地产发展环境的改善和良好的生态居住环境,刺激了海口房地产市场回暖,并出现了产销两旺的势头。他透露,上半年海口房地产开发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53%,房子销售量则增长了75%。(晓航/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