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大企业集团达2692家 多在东部八省市(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21: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8日电 中国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3年,中国企业集团生产经营规模不断扩大,经济效益显著提高。与上年相比,大企业集团已经达到2692家,增加65家。

  从地区分布看,在2692家企业集团中,东部地区拥有企业集团1877家,中、西部地区分别拥有企业集团488家和327家。企业集团单位数位居全国前八位的省市全部分布在东部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1元抢购明星物品
地区,依次为山东、浙江、北京、福建、江苏、天津、上海、广东。

  调查资料显示,2003年中国中央管理企业中的企业集团、国家试点企业集团、国家重点企业中的企业集团、省部级单位审批的企业集团,以及年营业收入和年末资产总计均在5亿元及以上的其他各类大企业集团共计2692家,比上年增加65家。

  这些企业集团营业收入达100095亿元,比上年增加29.8%;年末资产总计170170亿元,比上年增加19.4%;盈亏相抵后实现利润总额5549亿元,在2002年大幅度增长的基础上又增长了32.8%。2692家企业集团共拥有成员(企业包括母公司和子公司)28372家,平均每家企业集团拥有成员企业单位10.5家,平均比上年多0.2家。全国企业集团每家平均资产规模达到63.2亿元,比上年的54.3亿元增加8.9亿元,增长16.5%。

  引人注目的是,中国企业集团在2004年《财富》杂志评选的世界500强企业中,又增加了国家电网公司、上海宝钢集团公司和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使中国内地上榜企业从1996年的3家增加到现在的14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