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来水公司转让四成国有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09:20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南京市自来水总公司40%股权正式对外叫卖,将制水、供水、售水三个环节整体打包推向市场,此举在全国范围内尚属首次。

  据悉,招标代言人来自南京的江苏现代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公司昨天发帖邀请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合法设立、有水务行业经验且具有与本项目规模相当的资金实力与融资能力的法人及联合体,参加股权转让资格预审。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1元抢购明星物品

  据悉,虽然先期统计自来水公司注册资本12318.26万元人民币,但只是个粗线条的数据,满足不了招商需求。经过评估部门的详细盘点,对制水、供水、售水、输配管网、收费、财务、人事等9个部分进行全面盘查,目前已得出了最新数据。截至2004年6月30日,南京自来水总公司账面总资产为人民币25.59亿元,账面净资产为人民币17.04亿元。现有员工2784人,自来水生产能力为190万吨/日,另有沉淀水生产能力18万吨/日,供水管线约2800公里。

  现代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自来水行业是最基础的城市生命线之一,服务要求高,基础投资大,不是什么样的企业都可以参与城市水务经营的,因此他们对入行企业设置了一个较高的门槛,首先是拥有一定的水务经验,其次企业要拥有良好的信用和融资能力。

  据介绍,通过对自来水总公司的经营状况调研,已经形成了初步融资方案,昨天开始,即在城建集团网站上向海内外发布了招商信息。

  有关专家分析,根据经验,自来水项目将成为一个招商热点。城市水务方面的项目具有投资大、利润小、收益稳定、收益期长的特点,特别适合资金实力雄厚、水务经验丰富的大企业投资。

  据悉,早在南京市自来水总公司发布国有股权转让信息之前,一些跨国水务集团已到南京实地调研。另外据介绍,以前外地一些城市只是推出自来水系统的某一个环节进行招商,南京市自来水总公司股权转让是国内首次把制水、供水、售水等水务整体打包“出售”。据悉,整体运作过程将在今年年底结束。

  作者:高利平

  (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