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阿娘有个好儿子"——孙海平携刘翔探母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09:25 浙江在线

  昨天,83岁的张玉英老太太没睡午觉,梳好了头发,换了身衣服,就坐在屋门口等。为了备战奥运,孙海平教练足足有半年没见过妈妈了。老太太见谁都念叨“海平”。

  忽然,老邻居盛教练指着窗外说:“来了,来了,海平来了!”一帮人涌进了民建大铭敬老院的103号房间。孙海平和徒弟刘翔一右一左坐在了老人身边,旁边还坐着刘翔的爸爸、妈妈,他们也一起前来探望老人家。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1元抢购明星物品

  刘爸爸握着老太太的手感激地说:“阿娘啊,您养了个好儿子,刘翔这个奥运冠军是您儿子的作品啊!”老太太谦虚地说:“是党和国家培养得好。”

  谈笑间,老人家一会儿捏捏自己的儿子,一会儿拍拍刘翔,左看看右瞧瞧,高兴得满脸皱纹都舒展开了。

  自从2000年入住敬老院以来,老太太的身子骨一直都很硬朗,她说:“我要自己保重,不能让海平操心喽,他要给国家作贡献的。”

  看到老母亲一切安好,孙海平也挺宽心,低着头静静地聆听妈妈的叮嘱。老人细弱的双臂紧紧环抱着儿子的胳膊,片刻都不舍得放开,没说几句话就红了眼圈。边上,本来一身喜气的刘妈妈也忍不住呜咽起来,“都是为了国家,为了我们家翔翔啊!”于是,狭小的屋子里女人们率先掉起了眼泪,男人们也开始抽泣。

  在母亲面前,人心都是柔弱的,即便如孙海平这般铁打的汉子也禁不住眼泪直掉。老太太拉过儿子“咬耳朵”,说起了悄悄话,似乎在劝他别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哭鼻子。看着孙教练的泪眼,谁都不好意思再打扰他们了,记者和围观的群众纷纷离去,把这一刻留给了这对难得相见的母子。来源:解放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