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省科学院幼儿园儿童集体发烧事件最新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09:30 金羊网-新快报

  园长:病毒常见,赔偿承诺不履行

  新快报讯(记者 刘正旭 实习生 黄日华)7月上旬,广东省科学院幼儿园曾发生三分之二的儿童都出现不同程度的高烧症状住院事件,此事被媒体曝光后,该园曾召集全体家长表示歉意,并同意给患病小朋友补偿医药费,然而,9月6日幼儿园方面再次召开部分家长召开会议,表示因感染病毒为腺病毒非常常见为由,将不对患病儿童作出赔偿。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1元抢购明星物品

  幼儿园:病毒常见故不能赔偿

  9月6日下午5时许,一名去幼儿园接孩子放学的家长突然被通知开会,该园陈园长在会上表示,对于7月份发生的大量儿童发烧住院事件,经市儿童医院及广州市防疫站的专家调查验证系由腺病毒感染引起,因病毒起源不在幼儿园,且病毒非常常见,因此该事件与幼儿园无关,故曾对家长作出的医疗费用赔偿承诺不能履行。

  记者随后就此事向幼儿园方面求证,该园一位副园长认为应由园长来解释此事,并以不了解情况为由拒绝接受采访。此后记者多次拨打陈园长的手机均被告知关机。9月16日,陈园长主动打电话给记者表示,两个月以来院方一直非常配合儿童医院和市防疫站的调查,并得出了感染系由腺病毒引起的结论,腺病毒很常见,因此不能对此事负责。

  家长:当初幼儿园隐瞒病情

  “7月5日我送我家小玲去幼儿园上学,就发现园里少了很多人,当时我就感到很奇怪,直到7月11日才知道出事了。”一家长告诉记者,由此可见,幼儿园是很早就知道很多儿童出现发烧症状,但却故意拖延不通知家长,以至没有提前给孩子做防范措施,直接导致了大量小朋友发烧住院,对此幼儿园应该负责任。更令家长们气愤的是,或许幼儿园为掩盖事实,竟然提前通知孩子放假,“幼儿园原定7月16日放假,可7月9日所有的家长都突然接到幼儿园通知,放假时间提前到7月12日,打电话去询问,得到的答复是:这是上级要求。”

  据家长反映,该幼儿园共有300多名儿童,从6月底开始,有超过2/3的小朋友都受到感染,而所有人在生病之前都曾在该园的游泳池游泳,出现的症状也一样:高烧不褪,双眼红肿。

  时隔两月仍不见调查报告

  参加会议的家长向记者透露,直到现在家长们并没有收到任何有关此次事件的调查报告,而在9月6日的会议上,园方也没有出示调查报告。对于事实的真相,家长们曾多次向幼儿园方面咨询,但都被对方搪塞。“两个多月过去了,等到的却是这样的结果。”一位家长说,“无论事情怎么处理,都要给我们一个交代,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情,到现在为止我们连调查的结果都不知道,却说责任不应由幼儿园负责,这种态度我们不能接受。”

  很多家长表示,原本并没有希望幼儿园赔偿,是陈园长主动提出赔偿承诺的,没想到现在却又找借口逃避责任。

  随后,记者就此事向幼儿园方面求证,该园园长表示,园方并没有拿到调查报告,调查报告尚在防疫站,故未能在会议上出示给家长。

  对于陈园长所说的调查结果,一位家长表示并没有什么新意,“当时医生就已经诊断为咽结膜炎,是由腺病毒引起的,这根本就不需要她告诉我们。”

  :腺病毒

  腺病毒是人类急性呼吸道感染的主要病原之一,潜伏期约为二至十四天。腺病毒的传染方式主要是藉由飞沫传染,首都儿科研究所儿科病毒专家赵锦铭教授认为,腺病毒完全有可能通过游泳池传播。据统计,儿童呼吸道疾病约10%由腺病毒引起。据了解,最容易感染腺病毒的是6个月至3岁的幼儿,成人被感染的可能性很小。(晓航/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