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总后勤部白求恩军医学院喜庆建院65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09:50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丽强)有着光荣历史的白求恩军医学院昨天迎来了65周岁生日。昨天上午,学院召开纪念大会并举行了隆重的阅兵式,解放军总后勤部副政委刘源中将、副省长龙庄伟、市委副书记李遵英等军地领导出席。

  白求恩军医学院创建于1939年9月18日,前身为晋察冀军区卫生学校,由国际共产主义战士白求恩倡议并参与创建。学院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建国后各个历史时期屡建功勋。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1元抢购明星物品
1984年和1999年该学院两次组训女兵方队参加国庆阅兵盛典,受到中央军委的通令嘉奖。1999年白求恩军医学院转隶总后勤部。2003年该院派出36人的医疗队支援北京,参与了“小汤山”非典定点收治医院的救治工作,实现了北京和石家庄“两条战线,双双告捷”。65年间,白求恩军医学院共取得教、医、研优秀成果奖500多项,发表论文1万余篇,共为部队培养输送3万多名医务技术干部。

  另据了解,解放军总后勤部已经决定白求恩军医学院“撤院改系”,转隶第四军医大学。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