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旬邑5学生 捉蝎子挖出古代文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0:04 汉网

  陕西旬邑县丈八寺镇5名小学生在捉蝎子时,无意间挖到“宝藏”,出土一批石刻造像等珍贵文物。

  前不久,旬邑县丈八寺镇王牌村小学生张龙利等5人在本村六组张村沟边的一个旧窑洞附近捉蝎子,发现墙角的黄土堆里有大块的石头。几个人继续挖下去,一个佛像头露了出来。他们一边保护现场,一边打电话通知县博物馆。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1元抢购明星物品

  经考古发掘,共清理出土精美文物6件。其中北魏道教石刻造像碑、唐代石刻燃灯坐佛造像、唐代石刻罗汉坐像、唐代绿釉陶三足香炉各1件,以及唐代石刻罗汉站像2件。

  考古专家推断,这批造像原供奉于小型土洞中,造像从北魏延昌四年到唐代,因不明原因埋入地下1000多年,保存非常完好。这批石刻造像的出土,为研究北魏到唐代道教、佛教造像特征及宗教文化提供了珍贵的实物资料。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