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药监局紧急查处七种假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0:0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昨天公布了近期查实的七种假药,湖南、甘肃、安徽等地已经展开清缴行动。

  这七种假药分别是:标示为安徽省新安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德臻·莪术油葡萄糖注射液”;标示为云南昆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卓奇·黄藤素片”,以上药品都是擅自夸大药品疗效,有关部门提醒患者在性病专科门诊等医疗机构就诊时谨慎使用上述药品。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1元抢购明星物品

  其他四种假药盗用了正规制药企业的批准文号,它们是:

  盗用兰州太宝制药有限公司国药批准文号生产的“龙凤肾丹”,盗用安徽大东方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国药批准文号生产的“铂筋抗骨胶囊、力伟胶囊和消喘康胶囊。”

  此外,河北省药监部门还查获一批标示生产单位是“河北省宏达制药有限公司”的假药。市场上凡是标称“河北省宏达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一律按假药查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